Monday, March 3, 2014

产后保健

坐月期间总是要吃很多补品。之前就在药材店问了老板要准备些什么。然后花费了八百多令吉买药材及药酒。所以生个孩子不容易啊。住院接生花了整千块,补品八百多,小孩用品五六百,还有陪月三千八,总共就六千多块。还有坐月时吃的鸡,鱼,猪。嗯,自己算下吧。

坐月前几天早晚要吃乌金丸,化淤血。这个吃三天。
接下去早晚吃苏合丸,祛风。大概吃十天。

陪月安娣每天会煲汤给我。清补汤是开始的时候喝的,两星期后就可以喝八珍和养颜汤。安娣会跟补汤隔天煲木瓜汤给我。木瓜汤是让我们有乳汁的。

产后五天早晚会喝产后宝。我找不到资料。据说是祛风和止腰酸背痛的。是个药材酒,18八仙酒精。也不会难喝,药材味多。
安娣炒菜都会加红酒。
产后十天晚上睡前就喝法国郎酒。听说有人坐月可以喝完四五支。很难理解怎么喝,而且不伤肝吗?原来加些温水喝,酒精会蒸发掉,可以降低伤肝指数?我也会尽量喝。上一次坐月我很像一支都没喝完。

然后还会炖泡参及当归。偶尔煮个猪脚醋。

我是还蛮喜欢吃坐月的食物的。都有放酒,很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