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第一天上课

通常一个学期的第一天,我们都会期待那一天是没什么课的。刚从家乡回来,没课的话我们可以去玩。厉害咯,第一天九点就有课,有课没关系,可是是五堂课!很充实嘛。。才第一天就上课到四点。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要去逛街的。。然后晚上要倒数。好吧,四点过后照样去逛街。。

第一堂课上的是pharmacy practice。教授就说啊说的,说到药剂师的薪水。因为我们读完四年课程过后要在医院实习一年才能拿到执照,而我们的政府又说我国不够药剂师,我们在那一年实习过后要在政府部门服务三年,所以是四年课程+一年实习+三年政府部门服务。这我第一年进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大家就会想,唉,在政府部门做工,薪水低,起薪慢,只有福利好。所以很多人对这三年强制性服务不满。我们这的药剂师又没有dispensing right,也就是只有我们才能分配药物。我国没这条法律,所以大家在诊所看病了可以直接在那拿药。多数先进国都是在医生拿看了病,到药剂所拿药的。
说回薪水,其实我们的起薪算不错了。昨天教授又说政府过后要加我们的critical allowance,那也是几百块这样算的。其实公务员的起薪是慢,可是每年还是会起一些,而我们的阶级是属于专业的,所以也不会太差。然后政府公务员,就是很多津贴嘛。所以啊,就是薪水也不太差。
大家就开始在幻想了。。赚多多钱。。

下午两点的课,一个讲师来给clinical pharmacy的课。厉害咯,一个在HUKM ICU服务的药剂师。很年轻。上他的课,我觉得我好像白痴一样。说得我都不懂。其实应该是,我们应该要懂,可是都读过了。可是他这样问一下,那样问一下,咦,什么啊?唉,真的是丢脸。
真的像白痴一样。。
最后的了个结论,药剂真的不容易读。。
所谓的专业,当然我们要做个成功的专业,而不是混着过日子,混着拿执照,混着拿薪水。
所以,虽然有点怕怕的,可是真的要努力了。。
过后去医院posting的时候,脸皮真的要够厚,准备被一大堆教授讲师骂到狗血淋头了。。

期待+紧张+害怕。。
要努力!

3 comments:

CKC said...

药剂...不会太好也不会很差拉...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
原来读药剂那么辛苦的呀!要用那么多时间。。
你要加油哟!虽然我不是大学生,但是至少我知道读书是辛苦的。。。我是这么认为啦。。呵。。呵。。加油哟。。。
Bye...

Anonymous said...

告诉你。。。我的第一天。。。也是到很很迟~~~真的是累坏人了。。。。唉~
到了今天,还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