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IRRITABILITY

忙里偷闲一下。

话说,数周前有一个clinical evaluation.
dr问我:“what's the side effect of theophylline?”
"insomnia, irritability..."
"so, what's the meaning of irritability?"

没想过这个问题。
"erm.. easily to get angry?"

"are you sure? when u feel irritated, u not necessary will feel angry~"
然后停顿一下,看了我一眼,接下去说:"irritability is getting disturbed. u no necessary feel angry, but feel very disturbed by the object or things happened."

"oh..."


算是学到一样。
刚才读书读到一半,忽然想起这个问题,好想知道在字典里IRRITABLE是怎样解释的。
"EASILY GET ANNOYED OR MADE ANGRY"
from 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4th edition.

Well... 我讲的好像没有错咧。

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 老师讲的不一定是对的。我们不要盲从的听别人说的,要自己去考证。
还有另一个结论,人都是固执的,觉得自己是对的。
总结论:老师是主观的。他给我们低分,不代表我们差。我们不一定不懂,只是所了解的东西不一样而已。

1 comment:

beekean @ mei juan said...

哈哈。。。主角肯定是我的33啦。。。
本人非常赞同你。。。
他虽然厉害,可是如果答案不符合他所要的,他还是二话不说直接给低分。。。“没请讲”。。。
我也遭遇像你的情形。。。
那天evaluation, 我给了真确的答案。。。
也许语言障碍,他捉拿不到我的意思,就直接给低分。。。
后来,他给了他的答案,但是意思明明是一样。。。只是他说的比较通顺。。。
其他人都明白我的意思,只有他不懂。。。
气死人啦。。。
dis prove that btw he and us hav a generation gap...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