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巴厘岛

巴厘岛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在tanah lot看夕阳是超级无敌浪漫的哟.

去四天实在是太少了.没办法,也不想男朋友请太多天的假期.

话说,那里的贪污情况好夸张.
有一次在路上有警察拦路,每辆车都要停下.
虽说是检查路过的车子,包括执照等等的.可是,背后的故事没那么简单.
司机告诉我们,他们是要钱的.如果不给他们钱,他们会问很多问题,然后就是找麻烦.
我们的司机当场就塞了钱给警察,然后"Thank you, sir",我们就走了.
如果笨笨的不给钱,给他们越问越多,结果要给的金额就越来越大.
他通常都给RP2000, RP5000 or RP 10000.
虽然换算过后,我们会觉得很少.
RM1 = around RP2600 (current rate)
那RP10000 = around RM 3.80.
但是要知道,在印尼,他们的收入都不高的.
东西都很便宜.
而且,这是什么社会,什么时代啊?
corruption好严重.
我听了导游说,我真的是觉得很咋舌.
怎么有这种事.

在我们国家,我们会塞咖啡钱,也是我们犯错的时候,我们不肯付更高的罚金,所以我们求他们放我们一马.
若你奉公守法,怎么需要贿赂呢?
这让我想到Changeling这部电影.
在戏里的警察也是当地的王者,目无法纪,人民受苦.
但是,那是30年代的洛杉矶啊!

我们的国家虽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也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

巴厘岛真的很美..

话说,我们的司机也真的给了我们很好的服务.
都会跟我们聊很多,跟我们说很多.
除非你是不喜欢陌生人跟你说话咯.
但是去旅行,总是要有人跟我们介绍地方风情.
当他知道第二天是男朋友的生日时,第二天我们在海边吃晚餐.
他让海边的艺人来我们这桌唱生日歌,然后让侍应生拿蛋糕出来.
这不是我安排的哦.说起来也惭愧,不过我的确没安排帮我男友庆祝生日.
我们的司机很贴心呢!
介绍一下:Ketut Galung.
email : ktgalung2002@hotmail.com
mobile: +6281 236 445 49
谁要去巴厘岛,可以找他啊.他给的服务真的很好.

假期开始咯..
我要过颓废的生活,因为这才是假期!
呵呵..

1 comment:

Terence said...

very good!!
if i go there i will call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