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教女儿

不同的妈妈,会教出不同的女儿。

遇见两个妈妈。
两种不同的教法。

第一个。
如果不喜欢人家,就不要拖住别人,也不要伤害别人。
所以女儿处处避开那个对他很好的男生。
即使家里是做生意的。
自己的朋友来,自己招待。
那男生来,总是叫店里其他人招待。
让那男生伤心不已。
因为妈妈说,不喜欢别人,就不要伤害人家。

第二个。
还没有结婚就可以到处交朋友。
为什么要拒绝人家?
你现在又没有男朋友,多交几个朋友是应该的。
除非你有男朋友,那就叫花心。
不然应该给自己多几个机会,别那么快拒绝人家。

所以,
就有了差别。

我想,我会像第一个妈妈一样教我的女儿。

2 comments:

Mayshin Soo said...

我想我会是第三号妈妈吧。
两个都不是我会用的方式。

yH said...

那是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