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纸条


小时候在班上上课要讲话的时候,我们都传纸条。
我们不能光明正大的比老师讲得还要大声,不能让老师知道我们没有专心听课,又很想讨论下课后要去哪里玩,讨论小事情,亦或是讲别人的闲话。所以我们学会了用纸条传达信息。
小学的时候还没用那么夸张。

我还记得中学时候,跟班上同学讲话总是传纸条。
那时候我们班/我们这些朋友传纸条传得很过分。
大事小事都要用纸条传达。
下课吃什么?在那里等?这个,那个。。
聊八卦啦,讲心事啦,或者讲些鼓励关心的话。

为什么一定要在上课的时候做这些?
我觉得这是一种乐趣。
纸条上会写收信者的名字,然后你的左邻右舍就要帮你传到目的地。
很有趣的。

那天整理旧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我保存下好朋友写给我的鼓励的话。
她说:“要天天开心哦!”
嗯,我记得,那时我中四的时候,有一阵子心情不好。

传纸条的乐趣,应该只有学生才会知道。
最后一年学生生涯,以后不会再传纸条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这个字条。。感触很多呢。。
呵呵。。
传字条,真的传得很开心。。

sHanNa said...

不知怎么了。。。。
突然很怀念中学的那些“小活动”。。。超怀念呐~哈哈~

告诉你个秘密~我也有收一些纸条哦~哈哈!^^
现在都没传了~先进了。。。人们都用电话~

Anonymous said...

纸条。。对我来说很重要呢。。。
呵呵。。

i'm @zhe~ said...

哈哈哈...对,以前的我们都爱玩这玩意。我们还命名为纸上icq,哈哈哈...在升学里,我们到了今天还在玩这东西咧...在办活动很压力的时候,突然受到大家鼓励的纸条,会觉得很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