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申请美国visa之过程

刚才去拿我的护照。

美国大使馆供我们申请visa的地方就好像银行那般大小。
我觉得比银行还小。
就是很多排椅子,然后有九个柜台。
你就等轮到你的号码,然后去到指定柜台。
我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到我了。

“你为什么去美国?"
“我姐结婚."
“为什么她在那里结婚?”
“因为我姐夫在那里做工。”
“你知道他的公司吗?”
“我不知道哦,我只知道他是工程师。”

我带了我爸妈的护照去。
“我能看看你的护照吗?”
“不是我的,我父母的。”
“既然你带来了,给我看看。”

“你的旅费有谁来承担?”
“我父母”
“他们做什么工?什么公司?”
“XXXXX”

“你姐在美国做什么?”
“读书”
“心理学吗?”边打着电脑边问。
“不是,她去年毕业了,现在在读着另外一个degree。这是我姐学校给她的信。”
信上写我姐的资料,还有说这封信是出给我申请visa的。

“你读什么科系?”
“药剂”
“几时毕业?”
“今年,过后九月或十月开始做工。会跟政府做工。”
“那就是说你不能呆在美国,得回来做工?”
“是的。”
“因为你申请奖学金?”
“不是,要在马来西亚当药剂师,得做四年compulsory service。”
“那你能不能说做了后不继续服务?”
“不能,得做满四年。”

然后她就给我一张卡用来在星期一领我的护照。

准备了一大堆资料,包括大学出给我的信(证明我是国大学生),我的银行户口资料,我爸妈的银行户口资料。结果,我只用到我爸妈的护照和我姐的信。我姐的信还是我主动拿给她看的。

兴高采烈的爸妈说面试的情况。我们还在猜他会给我几久。
通常年轻人比较难申请,因为怕你去跳飞机。
因为面试的地方很小,我都在听别人的面试对话。
结果在我之前有一个读法律第三年学生没拿到,他们叫她回家等信。
他说:“一般上学生很难申请到的。我不能给什么承诺,我给你这张纸,你回家等信。”
所以我拿到了,我很开心。
我跟爸妈都猜,他应该给我半年到一年的visa吧。。

结果,刚才我去拿护照的时候。
呵呵,我的visa有十年的期限哦!
他们不怕我去跳飞机?
I'm so happy..

2 comments:

miyoshi said...

congratulations!! ^^

因心 said...

做么有十年的?呵呵~可以跳十年飞机。

have fun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