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红眼

上星期我小叔得了红眼症。
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也传染过这个病。
通常这是学校里一人得,全部人得的传染病。
小社区里最容易得传染病,而且是小孩子。

那时很辛苦,红眼得很严重。
晚上睡觉留的眼泪第二天早上会变成一层眼屎,覆盖着眼睛让眼睛张不开来。
严重吧?

我家那时的红眼好像都那么严重。

家里一人得,全部都会得了。
最辛苦的就是妈妈。
妈妈是从头忙到尾的。
从A到C,全部都是她照顾。
第一个好了,就到第二个,然后是第三个。
连需要照顾好几个星期。
然后妈妈一定也红眼。

早上要用褒了的茶叶水来帮我们洗眼睛。
然后服侍我们。
自己得了红眼,却还得做工。
白天就带着墨镜继续工作。。

我只想到妈妈的伟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