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Grey's Anatomy Season 6 6th Episode

黄姗娜,你最好不要读,不要讲我破梗。
你留住过后自己看。


故事是这样子的。。
一开始,就是“审问时间”。
医院院长及一名法律顾问和董事部人员成为审问团,审问每一个医生,调查一位女病人的死因。

这天,急诊室来了很多病人。
某间旅馆着了火,很多人进了院。
病情有严重,有轻微。
各个医生都抢着做难度较高的病案。

女病人只是小腿二度严重烧伤。
女病人的孩子没事。
各个医生都各忙各的。
结果这个病人是没有医生“照顾”的。

首先,两位医生分别为女病人及孩子做初步检查。
这天的病房很混乱。
还进来了一个病人,是被斧头插着的。
医生检查完了。由另一名女医生负责照顾伤口。

大家又各自去忙了。

忽然听到护士说这个病人喊痛。
一个医生为她开了吗啡。

不知过了多久,病人的孩子去找医生,说他妈妈不能呼吸。
医生尝试为她插呼吸管,可是呼吸道肿的不像样。
一个医生直接冒险的把她喉咙割开,插入呼吸管。
情况暂时稳定着了。

忽然之间,病人情况转危。
呼吸有问题,身体biochemistry报告显示一切指数都在正常范围外。
肺肿胀,肾衰竭,身体一切系统功用都在急速下降。
各个医生为她努力着。
最终,还是救不了。

戏是这样剪的。
审问团一边访问各个医生,各个医生从开头一点一滴的被问及每个细节。
目的就是要找出谁得负起责任。
这样的剪法很好看。

结果,一开始的那位医生被开除了。
原因是,因为急诊室很混乱,他分心了。
没做好初步检查,没仔细检查病人的喉咙,间接的没发现她的喉咙很多尘埃。
其实病人已经吸入很多烟埃,呼吸道早就被堵塞。
如果一早被发现,就可以插入呼吸管帮助呼吸。。

Every steps matter.
这是我的结论。

这集的Grey's Anatomy很好看。。

3 comments:

sy said...

呵呵~原慧。。。你很可爱叻。。。哈哈哈哈。。。

nana- said...

我的大名竟然在这篇部落出现!>.<"
i downloaded until episode 8 but now, not even a single episode i've watched. =X

这个审问的我还像在Youtube时不小心看到预告之类的。。。

我几天后要开始看了!!!我来了!!!!! 呵呵呵呵呵呵!

yH said...

娜,你回来了?要找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