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我不是个好妈妈?

照顾贝比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不难。
抓到了窍门就容易了。
熟能生巧。
不过其中的小细节可不简单。

昨天可把我吓坏了。
婴儿的肉一层一层的,所以我们帮她冲凉都要擦干净,不然会湿疹。
结果颈项那一层一层的我没擦干净。
她又常吐奶,吐了奶过后一不注意。
哎呀。
昨天发现的时候,已经有一层红红粘粘的皮肤层了。
假如我没注意,应该说是我家婆没注意,我看就会发展成“奶藓”。(我家婆说的)
那一层红红的,粘粘的,好像有汁酱的。
还我一直擦干,一直注意,也一直内疚。
看看一下,眼睛都湿了。
为什么我没把她照顾好呢?
有种感觉我把她毁容了。
更怕她白白嫩嫩的皮肤会不来了。
心里直想:会好的吗?
超内疚,超担心。

还好,今早一看,好很多了。
放心多了。

真的要注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s js a begining nia la...cn learn 2 b a gud mummy de...last time my sis in law oso lk dis...luckily got my mum teach her...i think u mother in law wil teach u as well...jia u 2 be a gud mummy....
O_o

maileng said...

哈哈,看到很多新手妈妈就像你这样,特别是对女娃娃的时候。
别着急,你顶得过去的。

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