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又要安慰自己了

考试要到了。考试前还鼓励着自己,嗯,自己不差的,这次考试要努力,别懒散了,要把分数追回来,别像上学期这样堕落了。
考试倒数三天,哎,又要说些安慰的话了。
没关系啦,考试罢了嘛。有读就好,有考就好,不会太差就好。
唉,就是这样。逃避又逃避。读书渐渐失去目标。

最近报章上很多有趣的新闻,让我天天追着看。
首先,奥运祥云火炬要到吉隆坡咯!
还真想去看。。
然后第二天的考试等死。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还是读书重要。如果电视台有直播,在家看火炬传递咯。
可能有些人觉得,诶,有什么好看的。
嗯,我也不知有什么好看的。
可是,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吧?
奥运也。。
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还有另个新闻,就是中国遭辱事件。
CNN播报员出言不逊,伤害中国政府及人民的心。
我在想,种族歧视真的到处可见吗?
为什么要排华?可能就像我们这里有些华人,谈起马来人的时候那种神情,已经是根深蒂固的了。不是每个华人都排马来人,可是我发现,周遭的一些朋友,尤其是那些没有和马来人交往的华人,他们都有一种排马的心思。
这种思想,应该怎样都挥之不去的。
我用这种说法来说西方人对中国人的偏见应该不为过。
可是怎么这样呢。。
大家都是地球人呀。
可能就是存有一些利益关系,或者优越感,所以看贬了别人。

哎,考试考试,要努力!

3 comments:

i'm @zhe~ said...

我其实也有种歧视马来人的心态,不过不是对所有的咯。。。有一些马来人的确是没得弹,太好人了。。不过有很多就真的是气死人咯。。。每次合作都给他们气死!!不是我们要看不起那些人,是他们自己让我们看衰的。。。一点都不争气!
话说回来,西方国家爱排华说不定是我们树大易招风,人家就是嫉妒我们华族能人辈出,多多少少会心理不平衡。。。有点威胁到他们的感觉。。。上次看到一篇文章关于中国要开始制造飞机工业,西方得到消息了,以向来都是死对头的波音和空中巴士这两大公司就吓到不得了,还要联手起来抵制中国呢。。。
所以说,有时候是我们太厉害了,人家才会排挤我们,所以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他越排挤就证明我们对他的威胁越大!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嗯,我以前有个朋友,一提到马来人就:那只猪

为什么不承认不管什么人都有好的和不好的?

我也不喜欢马来人每次讲到华人就是认为华人很有钱,拜托,哪里有?
我也不喜欢发生事情时不看对错的,就是先帮自己种族的人
我也不喜欢那些样样拿他们种族的方式,信仰,文化来做标准的人。人家跟你不一样,请不要把你那套套在别人身上,懂尊重是什么吗

可以为自己的种族自豪,但是也请尊重别人

Siew 冰 said...

原慧要好好加油哦!你一定能考到好成绩的!我二号就上吉隆玻了,到时在那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