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炸到

我不知道你们的生活中会不会有这样的人存在。
有些朋友,人很好,很友善。可是有些时候不懂他们是装傻还是怎样,很不会做人。其实也不关人情不人情的东西,有些东西原本就是要做的,或是根本就是会那样做的。
比如,我们大家在上课,结果大家都有些垃圾要丢,我一个箭步先走出课室,嗯,“XX,可不可以帮我那一下”。结果那个朋友真的只是帮你拿一下,到门口的时候pass给你。你们懂情景是怎样的吗?他手上也有垃圾要丢。然后他也真的这样pass给我,然后我们各自丢。
可能你们不觉得怎样。可是我会很被炸到。不是会顺手丢掉吗?还要你转交给我,然后我们各自丢吗?
事情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在旁边看了很是炸到。

今天又发生了一些事,别人的事,我看在眼里,嗯,有些所谓的“好朋友”,不知他们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很多时候人情上我们都会自动做一些事的。不说不熟的朋友可能不会主动帮你,但若是好朋友,发生一些事时,却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真的是看清他们了。
男生可能没那么小气,不会放在心上。
好朋友,以为是肝胆相照的朋友。有种东西叫做义气。我们不跟认识一两年的朋友讲义气,因为交清有时并不深,但是一些认识了十年的朋友,尤其是中学时期或小学时期的“好”朋友,在某些事上装傻,我会怀疑,他们真的是好朋友吗。。

不过也还好,并不是做生意被几十年的朋友骗钱。如果是那样,真的是自叹倒霉。被骗的不是钱,是信任,是友谊,是感情!

3 comments:

~GoTdR@GoN~ said...

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乍到后,我相信我过后回去炸那个人,walau呃,小小的垃圾也要酱kira么?算了啦!

p/s: 你的部落格看了很爽的叻!

Anonymous said...

男生可能没那么小气,不会放在心上。
看什么男生吧,我会记得的...呵呵呵...也不是记仇啦,就好像你讲的那个丢垃圾的事件...若被我看到,还是发生在我身上,我都会察觉到...而且会不爽...因为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许多对别人来说是小事,但是我总觉得小事在好朋友群里你办不好的话,很有可能是大事的...毕竟,我们比较在乎好朋友怎样对我们嘛...那个小事的分量自然就很大了...
要是交朋友交到这样累,我会宁愿选择放弃咯...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国语英语有没有义气这个词,但是我们华人讲义气的,好朋友就是应该互相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