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每月花费预算

以前总是花钱花到不清不楚,明明都有收入,可是怎么都存不到钱的?
其实把每项花费记录下来真的是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的钱流向何方。

现在都很方便,智能手机都能让你下载你喜欢的软件来记录花费。之前用苹果电话的时候我就用Expensense这个软件,很好用。现在换了三星,就用Expense Manager.通过每次德花费,每个月就能清楚地看到钱到底流去何方了。

我是不输入Income的,我不是用这个来管理我所有的现金。我只是想知道我的钱花在哪。所以花费才是我所在意的。
花费会被分成几个组别,包括food, beauty, entertainment, groceries, health, insurance, kids, automobile, utilities, travel, etc.记录了一年多,发现我的钱大部分花在beauty & health (18%), food(13%) and miscellaneous (17%).另外保险也是18%。这没办法的,需要花的。

何谓美丽与健康?那些护肤产品啊,美发美体的,上理发院,按摩院,又或者吃保健产品,我都归类在这里。都知道的,女生花很多钱在这个项目的。这些项目又不便宜。虽然可能几个月才需要买一次的东西,可是一罐可能就上百。还有保健产品,很贵呐。一向相信,有吃有补,预防胜于治疗。所以吃得不少,吃得不便宜。
过后发现在这个项目花了好多钱就尽量在控制了。不能买太贵的产品,或者拉长需要花费的时间。

食物又为何呢?唉,特别爱吃西式食物。知道的,西式的东西总是特别贵。西餐一餐就要你二十零吉,跟中式或杂菜饭差天差地。西式点心也贵,蛋糕就要一片七零吉。
如果要饱餐一顿,可能吃个肉骨茶,点菜的,也要十零吉。
所以,对吃,还是别太讲究。贵死了。
能省则省。过后想到的办法就是,早餐吃好一点,中午吃个经济面饭就好了。因为早餐没办法吃到几豪华的。最好是可以自己准备,带个便当,或者面包之类的。省好多。

什么是miscellaneous?给家婆的家用,给妈妈的钱,或者喝喜酒包的红包,或者请客买礼物的,就算在这。这是定期要花的,没得省。

知道了钱流去哪里,就知道要怎样省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