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喂母乳

要喂母乳真不容易。非常佩服坚持喂母乳到小孩至少六个月的。
其实说难也不难,就是要有恒心。

母乳在生产后一开始是比较少的,所以要给宝宝多吸吮,然后母体才会分泌出更多的奶。
如果宝宝吸吮到不正确,乳头就会受伤,那时的痛是无法忍受的。很多人就这样不喂了。一开始我的也受伤了。所以尽量调整姿势,还有搽上lanolin cream来保护。
可是一直要喂小孩也是好累噢。她总是吸了吸了就睡了。要花上好多时间来喂。结果她就一直不饱,然后就一直喂,好累啊。

Breast pump是个很好用的工具。涨奶的时候可以用。我不给女儿吸太久的。最多各二十分钟。不想自己太累,也担心乳头受伤。所以配方奶粉是需要的。也因为这样乳汁到现在还是不很多。如果一直有在pump,大概挤得出两ounce而已。这样下去,好像越来越需要奶粉来填饱她的胃。要勤力点挤乳汁才会多。

所以我佩服她们,喂奶喂到小孩很大。上班了也照喂。
我打算喂完我三个月的产假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