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韩国爆发MERS-COV疫情

天天跟进这个新闻。
每几个小时就看一次谷歌找最新的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发出任何警告,也觉得不需要对于任何入境或旅游发出限制。
所以,去韩国的机票亚航不给退。

原本也觉得没什么。
韩国的全部病例都是在医院中的。
暂时也没有社区里人传人的案例。
所以应该是安全的。

只要做好卫生,戴口罩,应该没问题。

那是,去还是不去?

原本打定主意照样去的。
一方面是机票不能这样浪费掉,千八咧。
然后,暂时都没出现医院以外的病例;不是那么容易在空气中传播。

然后,每天跟进,每天读。
读到今天一个星期多,累了。

世界那么大,我干吗要去一个有病毒在传染的地方?!
不去了!

2 comments:

小土 said...

我一家刚从首尔回来, 4/6 ~ 9/6 的旅程,去机场的前几个小时还在反复挣扎,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如果不对路大不了买多一次回程票飞回来(报章上的报导往往和现实有点差距的),到了KLIA2 check in时问了问亚航的柜台服务人员,并没有人要求退票,登机后,机上也还挺多人的。抵达后,发现韩国人还是如常的生活,地铁,咖啡馆,shopping mall,都是谈笑风生的人群,只有不到10%的人在戴口罩(我们也只是在人多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地铁和市集戴口罩而已)。玩了好几天,回来时有点庆幸自己的决定(虽然官方建议是回来后观察2~3个星期).. 在这里和你分享,主要是当时的我有着和你一样忐忑的心情,很希望有人可以给我多一点资讯,尤其是在首尔或从首尔回来的人。最后决定和选择还是你自己的,毕竟我回来了2天,看报导情况还在恶化中,不过,我去之前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住在首尔的韩国人,你会不会出国旅游避避风头?答案是不会.. 成千上万的韩国人在首尔生活都不怕,我只去几天就怕成这个样子?更何况身为基督徒的我可以祷告我的神,也相信我的神会保护看守我.. 愿祝福我的神也同样祝福你, 阿门! :)

小土 said...

以下是对MERS的简介,希望帮助你多了解一下..

http://my.weibo.com/media/385249066168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