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平淡之中的一些想法

我还蛮喜欢看别人的部落格。不过不是那种跟我写同样风格的部落格。我喜欢文艺一点的,或者生活化一点的。可是那个生活化又是我能理解的。
有一个朋友写的部落格很文艺。如果不明白,那就是复杂了。她的华文程度很好。可是她的文艺,会让我这种跟她不熟悉的朋友不明白。有哪天我能明白她呢?

我不是个单纯的人,不会单纯的因为你的开心而开心,不会因为你的难过而难过;我可能只会在旁边静静看着你的情绪变化,试着了解,然后走掉。我就是这样。

有些人可以很单纯的写出他们单纯且快乐并直接的想法或生活。
我想我不能。有时候有些人会被标上“skema”这个字。这是个马来字,用来形容人的话就是“总是按部就班的人”。我也是这种人。虽然还没有太夸张。这几年,我尝试疯狂一点,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现在我发现,我好像老了,连逛街我都觉得好累。生活归于平淡,还是按部就班的好。

平淡的生活,其实是好的。虽然少了刺激,少了紧张,少了高低起伏,不过这是安全的,而且安乐的。
或许,我应该设定些梦想。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到达哪个国家的高等学府深造。有一天我忽然惊醒,哎,在学术界里的学习有点让我闷坏了,我还像继续读吗?我只是向往那样的“生活”,可是并不一定享受继续上课读书。

后天有考试,还是乖乖读书吧。
最近的生活,没什么目标。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做完功课,周末回家见见家人爱人,然后回来吉隆坡。
日子,就是这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么多感触哦? =)
有时,平凡的快乐也是很快乐的...^^"
安全平安的过生活,也是很好的哦~
加油!
考试顺利!

Anonymous said...

最近看你的部落。。
我都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