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如果你有一百万/如果你是百万富翁

相信这个题目我们小时候都作过作文。小学时期的作文题目都很无聊的。什么如果我是一支笔,如果我是一辆车;那个年代的我们是不是常常看到?

还记得小时候,如果我有一百万,首先是分给谁,然后是给谁,然后买大房子,买大汽车,然后作慈善。是不是都是这样?我想到都要捂嘴笑了。

现在想回去,如果就这样分完了,真的是太浪费了。分来分去,最后什么都没有了。
还有,一百万,那么容易得到咩?

看过一份报道,有个学者,跟踪不同阶层的小孩四十几年,发现上流阶层的孩子,还是在上面。中产阶级的孩子,长大了还是中产阶级。比较辛苦的那层的后代,还是留在那层。所以,要怎么作出改变?这。。。就要看造化了。哈哈。除非你烧好香,或者神赐给你;否则,真有那么容易?

当然,不努力是不行的。办法还是有的。请大家努力。

另外,现在的一百万,很多咩?一千万还差不多。
不是说,全球90%的财富都掌握在那10%的人口吗?(这是我说的,毫无根据,请不要相信)
在通货膨胀下,我们的一千令吉哪值得多少。

现在如果有很多钱,我就开心了。这部分拿来买蓝筹股,那部分拿来买成长股,还有一部分拿来买房产。再来换一辆车。也不能换太好的车,中等价位就好。然后拨出那一小小部分,可能不到1%的钱,去全家旅行就好了。

不是常有报导,那些中了乐透的人,没多久就打回原形了吗?
难道是,有多大的头,只能戴多大的帽子?

花了,就没了。
投资,才是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