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选股分享

我是基本派,也是冷眼派的。
当初什么都不知道,为了要了解,就买了大师的两本书啃了几回。买的第一支股也是大师有介绍的。

冷眼有写过一个打分数的文章,重点在于股项的基本面。我把抄下来的笔记弄丢了。T.T
不过当中对于Current Ratio, Working Capital, DTERatio, EPS, PER, ROE, D/Y 和NTA进行讲解。所以每次我都会照着这个稍微打个分数,然后比较。

前面几个步骤就是先过滤PE,然后DY。PE从最低看起,不过要多过5。DY从最高看起,至少要3.5%。 
然后就是earning rolling 4 quarters和 EPS。从这我们就能知道盈利有没有成长。再来就是cash flow.我不要负现金流的。也就是因为这点,好多好公司都被我排除在外。哈哈。
这样一来剩下的公司那还有多少。我还会看每日交易量,不买太冷的股。

你说,这样还有什么可以买?哈哈。

不会分析市场,季报和年报,稍微看,不过不大会看。所以只是在看非常基本面的基本面,然后凭直觉。到目前为止,有亏有盈。
改日会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