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财政预算案

从来,我都不管什么财政预算案。因为看也看不懂,也不想去懂。
上了大学,开始对时事关心了起来。小时候看报纸,即使有看大版,也只是看社会新闻,国内新闻,或者说政治新闻,怎样看都看不懂。现在,再怎么说也读了那么多书,接触的东西有那么一点不一样,这也是环境的关系。政治,或者说我们的国家,开始提起我的兴趣。虽然我懂得东西还是很少,而且也真得不是很有兴趣。可是看着报纸每天说什么部长在什么场合说了什么话,我们的国会发生了什么事。再怎么说,我还是马来西亚人啊~在一个国家里生存,总得知道那里的政策,那里的福利,那里的权益。就好像我们知道我们是人,或者说我们是我们父母的孩子,我们对他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
讲到很象很伟大酱~哈哈。
不过,很多人真得都不懂自己的使命,或者说生存的意义。
国家的政策跟我们要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总要了解的。还有登记选民这事,大家都说国阵稳赢的。那又如何?你手上就是有那一票,那时我们的right,我们国家的执政者是有我们选出来的。你放弃了那一票,难道你就放弃了我们的国家吗?虽然,我们可能没能力去改变很多东西,可是一小点力量,那总究是力量。你不能说,“哎呀,有没有做什么都是一样的啦,政府一样腐败,我们的生活一样辛苦,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不能这样说啊。。。这是我们的国家啊~
当然,我不想做政治人,我对于国家管理或者政策也不是很有概念。但身为一个以后的缴税人,我可不想浪费掉自己的权益。
所以,这次的财政预算案,有大概看了一下啦。满亲民的咯,虽然也不是完全明白。
大选要来了吧?嗯,你们登记当选民了没有?
哎哟,什么执政党什么的,讲真,我只知道国阵,哈哈~要去了解一下咯~

3 comments:

sam said...

听过这句话吗?
“今天华人不管政治事,
明日政治不关华人事。。”

yH said...

要不要跟我解释现有的政党啊?

i'm @zhe~ said...

今年财政预算案好好玩,买运动器材也可以扣三百块的税。。。哈哈。。。
问楼上楼上的政治专家准没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