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放弃

有些人主动放弃了一段感情,只为了追求自己以为的理想对象。
放弃的那段感情,是一位爱自己爱得很深的人。
可是为了现实,也因为自私,选择了另一个人。

被放弃的那一个人,只能学着放弃。
即使心中有多爱她/他,也只能黯然神伤。
输只输在外表的物质享受,或者身份地位。
不过,心里爱她/他的那一份心,却不输给任何人。
无论如何,只能学着放弃。

主动放弃的那个人,却没放过自己。
以为选择了所谓的更好的人,自己会更开心。
但是瞧见曾经深爱并且还爱她/他的人,开始放弃,
心里却不舒服,不想放过他。
这是为什么?

都已经决定和别人了,被伤害的人也要放下了,
怎么还不放过他?

我曾经瞧见一段故事,故事拖拖拉拉,可以拍成连续剧了。
一个人牵着新欢旧爱拖拉了整整一年。
说是不懂怎么做决定。
怎么也不肯放旧爱走。
当初却好像是他选择了别人。
连续剧终于划下了句号。
现在却让我惊见,过了一段时日,连续剧好像要拍续集了。
“我不否认我现在还爱着你。”

我觉得好好笑。
选择新欢的是他,放不下的也是他。
他说,我不知道怎么做选择。

不知道?
几岁的人啊。
旧爱也没找他啊,怎么不懂怎么做选择?

听到故事的人都觉得好好笑。
我也觉得好好夸张。

在网上朋友社区内看到另一个故事。
同类型的故事,当事人问旧爱,
“怎么没联络我了?”

这些人啊,不给别人放下心吗?
自己选择了别人,他们还要旧爱怎样?

我说,
他们放不下。
亦或是自私。
曾经对自己好的人,不给他们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旧爱们,对深爱的他/她,永远都放不下。
不过他们知道生活不是只有他。
但愿他们真的能摆脱他/她,也不要再受他们摆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