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生小孩记

话说我的预产期是2月10号。从1月尾开始我就听医生说小孩准备出来了,已经在位置上了。那时还深怕自己要在新年期间做月。新年的时候天天都在想会不会过的完年吃完大餐才坐月。显然我是多虑了。小宝宝都没想要出来。复工了,同事天天看到我就问:“还没生啊?”她在里面一定是太舒服了。
复诊的时候医生说只能等到预产期的五到七天,最迟第七天就要催生了。
我问,为什么不能等下去?心想,宝宝心水的日子还没到,所以她还在等嘛。
医生说,过了预产期会有很多风险。如小孩在里面大便。过了预产期子宫和羊水都会有变化,羊水会变少,宝宝一受压力就会大便,吸入就会肺部感染。
那我问,可能你给的预产期不准啊,根本就不是那么早的吧?
她笑说,你的预产期是照了ultrasound给的吧?那是准确的。
噢,好吧。那我就继续等到17号才来催生吧。

催生前一天在政府诊所照了超音波。医生说羊水少了,指数只有6。如果在政府医院就叫你入院催生了。不过她知道我在外面看私人专科,就叫我过去给他看,寻求意见。忽然之间慌了起来,为啥我不早点催生,反正她都可以出来了。现在羊水少了,会不会有问题。我又不想去政府生。
还好医生最后是说没问题,就照原定计划17号去催生。

催生当天早上8点到妇产科,那天真是好日子,因为医生整个早上接生了好几个宝宝,迟至10点他帮我放药。他说才开了1cm,多数是要第二天早上才生了。放的药是什么呢?就两粒药丸,塞进我们的阴道。那是荷尔蒙,要生产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出来让阴道做好准备。
在那躺了一小时后就可以回家或者出外走走,这样可以帮助快点开。

到了在中午十二点时已经感觉肚子隐隐作痛,下午三点回去,护士要帮忙量宝宝心跳。那时的阵痛其实都已经蛮痛,就像来月经的痛,只能躺在床上那种,差别在于这是一阵一阵的。
问护士几时她会帮我测阴道口开了多少,她说晚上七点吧。还说催生多数要到第二天的。再问,生的时候会给止痛药吗?只有在生的时候才会打一针。好吧,那我就回房休息。也交待老公傍晚才帮我打包晚餐过来。

躺着躺着,怎么越来越痛。痛到一个程度,已经要叫出来,心想可不可以不要生了,好痛啊!如果要这样痛到第二天,我真的做不到啊!忍了很久,出去问护士,有没有办法止痛,实在忍不住了。护士神情一变,难道是要生了?快,我帮你测开了多少。
直接就扶我进产房,一量,8cm!要生了!oh my god,怪不得我那么痛!我老公不在啊,我还跟家里人说第二天才来看我。真是的。“能不能联络我老公叫他现在来?”“老公,你快来,我要生了,8cm了!”

一直喊痛,也顾不得形象了,真的好痛。问护士,有没有办法止痛。护士看了我一眼,“要生了”。我想她的意思是不用止痛了,生了就结束了。
哦...好痛...

整个过程没到15分钟,孩子出来了。呼,没痛了。呼...
医生帮忙清理了,缝针了。收到干干净净了,老公才姗姗来迟。哦,这次没让他见证我的痛,太可惜了。

孩子出来了。不痛了。真好。
一个新生命的旅程又将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