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生产后要完成之事项

怀孕期间很多事不能做,譬如说搬东西,抱小孩。我好久没抱我大女儿了。她四岁了,差不多16公斤。四岁小孩也很少需要你抱,或者说她吵抱时,我有借口不抱她。妈咪肚子里有baby,不能抱你噢,自己走好吗?其实也还蛮想念的。

全身按摩及足部按摩
怀孕期间不懂做么有时觉得全身不舒服,或是脚特别累。可是不敢随便找人按摩。怀孕时好像不能按摩的。没人敢承担这个风险。孕妇总是独特的群体,需要特别照料。是这样吗?这几个月来特别想按摩呀。镇上有个做指压按摩的,想到就觉得好舒服。生完孩子有些人也会找马来妈纪帮忙按,据说她们会按的会帮忙去风,血液循环,还有帮忙推子宫上回原位。生了孩子,子宫下垂,而且需要时间收缩回原本的大小。上次怀孕我也有让妈纪按,不过,她们会用油来按,坐月期间又不能洗头,很不舒服呀。

染发及烫发
想换个发型,不过头发也还不够长,需要多半年才能做改变。上一次染发,嗯,查了一下,才一年的时间。做么我觉得好像很久了。哈哈。可能会去做个头发护理还是什么的。(怎么感觉就是要找地方花钱?)

擦指甲油/美甲
我还蛮喜欢涂上颜色的。自从怀孕了,次数减少,到没弄。都是自己在家上色。会找一天去店家弄,为什么?做么又要花钱?哎,看预算吧!

腋下除毛
去年年头就牵了个配套,结果才去三到四次就不能去了。怀孕了是不能做脉冲光的。怀孕很多事都不能做的啦。没人愿意拿另一条命开玩笑,也担不起这责任。所以坐完月就要想想几时能上美容院了。话说,这美容院离家有一小时十五分的距离咧,有够远。

上美容院洗脸
老公的脸不懂做么很残。他是不上美容院的。我觉得是怕痛咯。我很相信我的脸的状况,两年才给他做一次facial,哈哈。到现在我还没觉得需要去,不过老公是时候去了。上一次在美容院洗脸是一年半前的事,也是可以去了啦。

我觉得这不关孕期禁忌的事,摆明是我找借口给自己花钱弄美美。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