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红得措手不及

该怎么办?这是大家最近都在问的问题。没有人可以回答。看你想要等,想要play safe,还是觉得赚不够。这只能问你自己。

昨天拼命读部落格,上论坛,看面子书的有关贴和留言。
惊慌的时候,大家一起惊慌,真的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做。原本的玩法,原本以为的原则,都被情绪盖掉了。忽然,就想着要亏本卖。我的确也这样做了。

夜月空间说,熊市来了,不要持有任何股。
第一天没特别说什么,反正他早早就说要留有资金,不要all in。最后一个部落格说的是组合管理。我想,我就是败在这里。看着个股上到好高好高,从来不卖,然后追高,然后看着暴跌。哦,想骂一声shit可以吗?虽然是收长远,可是组合管理可以降低风险。我怎么没想过这回事?
乡下佬说,有资金可以趁低买进。没有就请远离股市,春天总会来临。也在面子书专业分享冷眼多年前的文章,说价值投资才是王道。低价买好股,长期持有,必胜。
我身边的人说,股市不会那么快翻盘,会徘徊一阵子。
Harry分享说,冷眼说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想持有现金,可以把劣质股卖掉。因为优质股抗跌。这说得好,这也是我今天做的事。至少我自己觉得组合里那只比较劣,那只比较优。
Mr Koon Yew Yin 说,控制你的情绪,理性的投资。你会不会跟着市场惊慌的卖股?那句名言,别人惊慌时我贪婪。
水星说,他不看股价。因为他的终极目标是收股息。

总结是什么?到了今天,大家应该都做了该做的事。
祝大家顺顺利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