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我发觉。。

我以为我不喜欢在家。我错了。
今早在巴士上的时候我就发觉我错了。我觉得这次我回家,我应该会很不想回吉隆坡。
家里很舒服呀。
没办法,下星期就会回去,在家应该比较读不到书的。

爸妈回到了。想到去中国玩,我就想到中国有很多穷人。当然,到处都有穷人。真的,就好像上次去日本玩的时候,导游好像也有讲到。我们吉隆坡路边也是有乞丐的啊。
两年前去中国的时候,印象很深刻有一次跟我爸妈晚上从酒店出来走,结果回去的时候不大会回,就问了路边一个男人。那男人好像在卖着一箩水果。他说他也不懂路,他说他刚从乡下出来。那是在上海。然后我就看了看箩里的东西,也不懂那是柿子什么之类的,也没几颗。那时是冬天,天气很冷。可是不是人人都能穿很暖的寒衣,不是人人都有棉被盖。我是这样想啦。
刚好回来过后又读一本书,什么穷人为什么穷的。中国作者,讲到是中国的情况。可能别的地方也会有类似的情况,我不懂。只能说,穷人,是被打压着的。有时是社会的问题,社会阶层出了大问题。是因为共产国家的关系吗?一方面也是他们地太大了。我不懂,我只知道那次的印象太深了。我会很同情他们。

怎样好?
有时人过得太幸福,不会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帮助。可是怎么帮?我们真的要懂多一点社会的问题,世界每个角落发生的事。即使做不了什么,可是,我也不懂,直到总比不知道好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就是那幸福的小宝宝...嘿嘿

sam said...

我原本也以为我不喜欢流在家里的,可是会到来,却赖死不走。。。没办法,家里的妈妈煮的东西太好吃,那张床太舒服,得空还可以去找我以前的老板哈拉,还有我那满橱的宝贝书。。。。我不想回kl~~~~

i'm @zhe~ said...

大家一起辍学吧!

sHanNa said...

对。。。我们真的太幸福了。。。
老师经常给我们看很多关于社会上的纪录片。。但看我国的。。。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