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这是我中学时期很喜欢的一条名句。
还记得吗?中学时期考的华文,总是要我们背很多很多的名句精华。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句子,引人省思的句子。

这句话,我不想解释,大家应该能明白吧。
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不要等他们不在的时候才来后悔。
六年级婆婆去世的时候,我就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孝顺她。她不懂在我小学几年级的时候中风了,中风后就一直坐在椅子上,然后就面对那面墙。从早到晚,就是面对那面墙。可能还小不懂事,也不懂得要好好和她聊天,或者陪陪她。也有可能跟她不是很亲。但再怎么说,她还是我婆婆咯。她不在后,偶尔会想起她。很懊恼,可能感情也能由我来建立吧,只要在她晚年时陪陪她。

我一直都很疼惜我妈妈。她真的是超级无敌女超人,为了这个家忙忙碌碌。我始终不明白她是怎样办到的。上一辈的女人都很强,刻苦耐劳的只为了这个家在付出。当然父亲也一样。只是妈妈给我的感受很深刻。我不可能做到像她那样。真的很辛苦。
可能长大了,一直都在外读书,渐渐忘了这个句子带给我的意义,渐渐忘了回家的意义,也忘了父母在我们心目中的意义。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回家的时候应该要多陪爸爸看电视,而不是一直呆在电脑前上网,看戏。
回家的时候应该多陪妈妈聊聊天,而不是躲在房间过自己的世界。

我希望我爸爸妈妈健健康康。人老了,就一定会有病痛。生老病死是我们必须面对的。
很小的时候,我一直想像不到有一天我是一个人的。可能现在不是一个人,因为我还有他。
可是,我希望他们还可以看到我孩子结婚的那一天咯。

为什么忽然写这些东西?
有一个朋友的爸爸去世了。

所以,大家要多陪陪自己的爸爸妈妈。

7 comments:

因心 said...

这句话,很遗憾哦。
很多人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庆幸,我们都及早发现了应该珍惜... ^^

Anonymous said...

我华语还不错,还懂这句的意思...
就是树要安静然后风很坏,一直嘎交它咯...对吗?呵呵...
孝顺有很多种,
记得他们要的是陪伴,
要的是孩子们都会乖,
而不是所谓的几百块...

一天一天过去,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
尽量陪在他们身边,聊聊天看看电视...

所以嘛...
我每个礼拜都想回家咯~
哈哈!!!

MedicBoyz said...

嗯,谢谢你的提醒,最近忙碌了,所以跟家人有点遥远。
但家人是跟我们最亲的人,最懂得爱我们的人。

sHanNa said...

人都是酱的。。。失去才会珍惜。。。感慨~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爱你的人与你爱的人~

Anonymous said...

我很不孝顺一下的。。

Anonymous said...

i miss her too

sam said...

我自认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回家的次数也是可以算得到地。。。所以我每次回家都不把功课或则公事带回家,只想好好的陪伴爸妈谈谈天,说一些生活上琐碎的事,就算自己在外面多么的不愉快,也绝对不会带回家,不让他们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