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养孩子

生孩子养孩子有那么简单吗?
那是个很大的责任。因为要教好,养好,那是一个艰辛的过程。
当然,在这个过程里可能我们也会有所成长。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父母,可是在你经过一些事情而学会一些东西之后,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或者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一切都还可能重来吗?

在这个追求物质的生活里,大家忙忙碌碌,为的是什么?为了是个更好的生活。何谓更好的生活?有钱买这个,有得住大房子,有得驾轿车,有钱买名牌,这就是更好的生活吗?

可能有一天,我们结婚了,我们生孩子了。我们也一样忙忙碌碌。当然,为了只是“更好的生活”。对,我们不能没有钱,因为没有钱,什么都做不了。没有钱,根本就等于不快乐。因为贫贱夫妻百事哀嘛,那是什么都得烦。而且,穷人绝对不能生病。医病是需要很多钱的。而我们也要有钱,以免不时之需。你怎直到哪天你会生病?哪天你会发生什么事?那时没有钱,怎么办?
结果我们就只好为生活打拼。成天忙忙碌碌。。可能连话都没空跟另一半讲。可能也会错失掉很多与孩子相处的机会。很多东西时机一过,真的改变不了什么的了。

教孩子,这应该是个很深奥的学问。最主要的一些思想及价值应该是最重要的。这些要怎样教呢?日常生活中慢慢培养上来的。

这是篇没结尾的博客,因为我无言了。

4 comments:

hsienyun said...

我有朋友怀孕5个月了,他们夫妻俩都是我朋友,都有各自的问题。。。孩子出生后,希望他们两能共同解决生活上的烦恼。。。

看到他们,我突然觉得我还没到那种可以想孩子这种问题的阶段。。。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生孩子?

Anonymous said...

没有啦,一些感想而已。

Anonymous said...

对,养孩子真的没像电视剧酱容易~我妈妈以前都一直在念。。。当我越长越大时,才真的领悟到教养孩子。。。根本是件非常艰难的事~呵呵。。。。
真的很难。。。。。。。。。
而且要教出个又乖乖的。。。聪明的。。。真的要很多精力与时间。最重要的是,父母都要有很好的家庭观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