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小孩要读什么学校

人物背景
我:华小,国中,预科班,本地大学
同事甲:华小,国中,中六,本地大学
(学姐妹关系与国中与大学)

话说同事甲及同事乙来我家探访我及宝宝。
言谈中甲跟我说她可能会送她小孩去读私人学校。
我们有着同年的小孩,很多小孩学习及身心发展的问题有得一起讨论。曾经问过她小孩以后就的学校。那天她来update我她的想法。

甲只有一个孩子,可能也没再生了。
她说她不喜欢马来西亚教育制度,课程纲要一直改。

我们当年也改,不过这几年改得不伦不类。
课业也很繁重。

她先生说,不管读什么学校,将来绝不让她读中六考STPM.
他俩都读中六,我想一定是“深受其害”才会此言。

我也不喜欢课程纲要一直改。不过我应该没能力那么小就让他们读私人的。
读本地学院都够重本了。

可是我也不能期望他们会像我一样那么好运,一路读政府的然后还进到不错的科系。

每年成绩放榜接下来就是一堆高才生进不到大学的消息。
读到多好有什么用?还要靠运气。
考到最好都不一定进到自己要的科系。

还是留笔钱预备读私人学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