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14

面子书是炫耀的泥沼

第一天在书里提到 面子书就像个炫耀的泥沼,这点我非常认同。

上面子书,好像是每小时必做之事。以前还没智能手机的时候应该是一天就晚上那么一次,不过那一次可能就两小时,因为就坐在电脑前两小时。现在却无时无刻都在看别人的消息。我想这也是一种病态。
大家都想炫。

最多的就是食物的照片。有时我都受不了。这些人是怎样。如果是聚会的照片也就算了。咖啡的图案有什么好拍的?不明白。
这些人就是在帮餐馆打广告。我们就在看广告。哇,这很像很好吃,然后就想去尝一尝。

出门旅游也是常见的。现在是怎么了。我们父母那个年代好像都没那么容易飞,怎么现在大家动不动就一下欧洲,一下美洲,然后日本台湾。大家好像都有个环游世界的梦。这次回来就在计划下次的出走。意义是什么?我想多少有一点要炫。当然,有钱出门看看是好事,散散心总是特别开心。但是,飞机票很贵,生活还要继续,有那个预算去那么多地方吗?我想,我这几年还是留在东南亚就好。
手头紧呐。
为什么手头那么紧?我老公总是说,你的高薪,月尾总还是有得存。
薪水一进户口我就先还卡钱,然后丢去定期或者股票户口。所以是看不到钱的。
要时时刻刻觉得自己没钱,才不会花钱。
不然我花起来,逛个街,薪水20%就没了。

 看多了,大家不免互相比较。想去日本啦,想买那个啦,什么高级餐厅啦。

我也想花钱的时候不需要思考。
什么时候才能到达那个境界?

其实现在要那样也行,不过财务自由才是最终目的。
忍着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