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怕输父母

我很不想成为这样的父母。
小孩要玩就给他玩。出了社会知道考的不怎么样,出来还是毕得了业,找得到工,薪水也不差。不用太辛苦去读的。

现在给她上了个跳舞课。是去给她玩的。活动胫骨,听听音乐。她很喜欢。这可不是芭蕾舞课,跳芭蕾舞是很优美,可是拇指会变形,不喜欢。

还有个马来文补习班。蛤?才四岁就补马来文?那倒不是。
每天十二点放学后她就看电视看到傍晚去。这样行吗?家里没别的小孩陪她,玩具也没人一起玩,闷了吧,放学后就是看节目。双薪家庭的孩子,父母没办法好好填满他们的时间。看的电视节目不是小太阳,不是Disney junior,而是Cartoon Network.CW的卡通其实我看不懂,有什么好看。可是她喜欢,婆婆开给她看,不在她身边,能做什么?课外的补习只是想减少她看电视的时间。为什么是马来文?因为时间配合得到,不用家婆来来回回很多趟。可是老师很像要改时间了,不会要麻烦家婆载来载去,所以应该不去上了。反正原本就是要给她打发时间。

另外,上了个音乐课。这她最爱了。常问几时要去music class.又唱歌,又跳舞,怎么不喜欢。小孩最爱了。
以后也会给她学弹钢琴。
跟朋友发牢骚,学琴好贵啊。
朋友说,你可以不给她上的。有上没上,有差别吗?
嗯,这是个机会。我父母都给我机会学了,我怎么不能给他们机会呢?我父母都有能力,我也有吧?

以后想给她学跆拳道。
还有心算。

我怕输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