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繁体字

接触到繁体字是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厉害吧~才一年级就学会看繁体字了。
其实也不是我要的。只怪小时候的我太爱看书,太过勤劳,再加上有点小聪明,在班上表现不错,级任老师太好,送了两本故事书给我。繁体字也,谁懂那是什么东东,而且那书里的字是直写的,拜托,我才小学一年级,才七岁咧。谢谢老师抬举我。
当然,那么爱看书的我就很勤劳的问妈妈每一个字是什么字,再把简体版写在旁边。我妈才没那么得空跟我说这个字是什么字,那个字是哪个字,所以我向厚厚的汉语词典求救。不要怀疑,你也能从汉语词典找繁体字,然后看是什么简体的。
找完了一面,再读过一遍。没有人在尝试了解看不懂的字的同时,还能明白故事在说什么吧?
这就是繁体字跟我的初见面。

其实那级任老师是临教,也算是我的启蒙老师吧!可能我的小聪明是爸爸妈妈给的,可是也要有人发掘吧?虽然我也是有那么一点点积极的在开拓自己的潜能。(应该是别的词,华语不好啦,方文山的徒弟,我应该用什么词?)老师总是在班上给了大家功课过后,叫我拿另一本簿子坐在老师的桌子旁,教我背乘法表,教我乘法,教我除法。多亏这位老师,我一年级的时候就会三位数乘两位数,三位数除两位数了。其实是有点难啦,拜托,我才一年级咧。不过也是因为这样,稍微有点超越班上的同学啦。

这是题外话,我要讲的不是我多聪明啦,怎样聪明,自满自大了就没用了。像现在这样,懒惰懒散爱玩,只想简单过日子。脑袋也被我荒废了,简单数学也要想很久。基本上头脑不大会转,所以不要问我IQ题,可以直接跟我讲答案吗?呵呵。

好啦,繁体字。刚才通过一个部落格,连接去很多别的很棒的部落格。很多用繁体字写的。嗯,太久没看繁体字,读到有点慢。基本上是懒得去读了。
其实台湾的书本都是繁体字的,讲到书嘛,我跟书也是有一点缘分。又是题外话,改天才讲。
我只会看繁体字,不会写繁体字。我是说用手写,不是用电脑打。会写繁体字的人,感觉好像有点老,哈哈。再加上一点点中华文化的气息。就是这样。

不了,我不要学写繁体字。华语字很多笔画,每次写都写到手很酸,再写繁体字我的手会断掉。不过繁体字真得很美,佩服会写繁体字的人。
中华文化,这是我们的文化也。

不过中国都不用了,何况是我们。。
就剩台湾用而已。
所以要看繁体字就看台湾的书本咯。

我常常不懂要怎样结尾。就酱~

9 comments:

皮皮 said...

“有点年纪”的多少都会一点繁体字吧!因为在小小的时候,多少都会接触到一点点。不过,我只会读,要我写,可能写不出吧! 哈哈。。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用回“发掘”吧!

感觉你老师很像很偏心酱,不管其他学生的...哈哈!

哈哈!头脑转不过就多看一点IQ题啦!
IQ题来哦!
为什么一条绳子用刀剪了之后还是一条完整的绳子????为什么啊??

i'm @zhe~ said...

我也偏爱繁体字,因为真得很美一下。。。
我会写的也不多,都是从报纸上学来的,因为我没看台湾书,我看的都是中国书。
不过读就没有问题咯。。。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
刀怎么剪啊。。

Anonymous said...

哎哟!方文山的徒弟华语也不行哦!到我出马了!呵呵...我徒弟少写一个“剪”字...而且你很喜欢回答不知道hor!我猜那条绳子应该是条圆形的绳子吧!像塑胶带一样的...所以剪了之后还是一条完整的绳子咯!

yH said...

你很厉害讲hor?
原来是这样。。
厉害咯你。。

Anonymous said...

哇!还是师傅厉害!猜对了哦!不像那个慧一样笨笨的!哈哈哈哈哈!

yH said...

你这样子不会精神错乱啊?
神经病。。

-月の風信子-™ said...

我很喜歡繁體字喔~ =///=

... 然後我會寫繁體字... 不過我並不老喔~ 以前只是覺得繁體字很漂亮.. 所以特地去學怎麼寫的...

而且.. 如你所說.. 我很喜歡看台灣的書... 所以看的都是直的 + 繁體字的...

另: 在臺灣.. 他們不叫繁體字.. 他們叫整體字 (很奇怪)~

路過.. 然後就講了很多話..
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