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通货膨胀

今天是不用读书了,刚才上网写了一大堆后去看报纸,轻松到好像不用考试了。

最近什么都在起价,还没有出社会赚钱的我们是不会了解那个恐怖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子。可能是因为最近又在幻想成家后的日子,所以对花钱及养家这回事比较敏感。好啦,我承认成家=结婚啦。嗯,也不会很快啦,至少还要个四到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够我毕业然后实习再做一两年工而已。

结婚后就是要生孩子。生孩子是一定要的。那天和朋友聊起各自的家里情况,然后还要爸爸妈妈怎样养家。好啦,吓到我一下。原本是以为结婚很简单嘛,生孩子很简单嘛,忘了要去算,算算看要花多少钱,要存多少钱。唉,我原本打算做工后存到的钱要拿去旅行的,现在看起来没那么简单。或者说一直以来都没那么简单,是我自己想到太简单。
自己一个人肯定是不会花太多钱,还可以存一笔钱。生孩子后就没那么容易了。

今天看报纸,什么啦,讲那么多物价高涨来干嘛,来吓人啊。。显。。生活真得没有那么简单。
可能以后会做的工作给了自己那么一点点保障,至少不用愁吃不饱,只不过要用多就不能了。单身的时候是最好存钱的时机《--朋友妈妈说的。好啦,我承认我学到了一点。我也不是很想学的,我比较想享受。
这就是时下的年轻人的想法,只想享受,经不起受苦与挫折。我在讲我啦。

可是既然会想到以后要“成家”,以后可能出现的小孩,没办法,可能会收敛一点啦。人都是会成长了,毕业了应该比较会想,应该比较不那么爱玩,所以应该存得到钱吧。。

说是这样说,我拜三还是很想去吃寿司咧,我要去吃三文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妈妈也是有跟我们说过,单身时最好存点钱。。。呵呵!:)
你中三文鱼毒了。。。。。*摇头*